close

常常在捷運上看到寶寶戴著口罩,雖然台灣的空氣越來越差是不爭的事實,而口罩也確實能過濾空氣的雜質及微粒,但在讓寶寶戴上口罩前,有些幾件事情是媽媽必須要了解的。

 

 

 

我們都知道口罩會讓呼吸變得比較費力,而寶寶的呼吸系統尚未發育完全,因此呼吸系統肌肉強度較不足,而且年齡愈小在維持呼吸上的需求就愈大,若要吸入相同的氧氣量,在戴上口罩後難度就會提升,如果寶寶的鼻孔、喉嚨、及氣管有部分阻塞時,容易有換氣不足的現象。 

若寶寶入睡一定要將口罩拔下來

寶寶一天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在睡覺,而人在睡著時呼吸能力會較時清醒來的弱,我相信沒有人會戴著口罩睡覺吧 !! 而更脆弱的寶寶更要注意,二氧化碳過多造成的缺氧是很危險的,在愛護寶寶的同時,也別忘記了這些小細節。

 

若依定非戴口罩不可,也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:

 

1. 款式的挑選很重要,千萬記得要透氣的口罩,也可以到家裡附近的藥局詢問藥師意見

 

2. 隨時注意寶寶的狀況,若想嘔吐或呼吸不順一定要將口罩拿下來

 

3. 週歲的寶寶的呼吸系統及手部肌肉發育有了基礎的能力,這時候才比較適合戴口罩

 

 

謝謝您的閱讀,我是彰化吳媽媽,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您 

arrow
arrow

    Wu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